close
Chapter 4.真相大白
 
 
  殺了她!
 
 
   提劍。我作了畢生後悔的決定……
 

  赭紅的熱液,噴灑滿臉使我清醒,脆弱的身影倒下,眸中盡是不信和失望,耳畔響起,得意且癲狂的笑聲。
 
   我呆住。
 
  手中的劍落地,清脆的墜地激響,在密閉的空間裡格外刺耳。
 
   被.騙.了!
 
  我衝上前抱住艷紅的身軀,雙手顫抖,眼前一片模糊。我並不想這麼做!我錯了,錯了!
 
   戒指的紅,在此刻顯得格外諷刺。
 
  我不知道笑聲何時停止,只知道有人從我手中抱走了小喬。
 
   
 
  騙局。
 
   一切的一切,皆是場騙局。
 
  「很驚訝吧!」說話的,是一位綁著白色馬尾的男子,自我介紹是魔卡拉的負 責人。「不過更驚訝的人是我。」他輕輕一笑,「沒想到魔卡拉給外人的印象是金碧輝煌。」搖搖頭,「誠如你所見,我們追求的是與自然共存的相容,而非凌駕的 榮華。」
 
  「難怪近幾年,來這的人類特別多。」另一位暗紅短髮的人點頭接道。
 
   「人類?」一個特殊的用詞,使我不禁脫口複誦。
 
  對於我的訝然,白髮男子一愷,接著輕笑,「喔, 嗯……我們並不算是人類,要算,也只能算半個……」他停頓片刻,眉宇間有著淡淡的愁苦,「所以魔卡拉才會成立。與其說魔卡拉是招待所,到不如說是收留 地……專門收留,被人類排斥的我們……」
 
  我正想開口,然而廳門被推了開,進來的人我認得。
 
   「小喬現在怎麼樣了?」我急忙起身問。
 
  他靜靜地掃了我一眼,「目前沒事。」語畢,走到牆壁的櫃子 前。
 
  白髮男子先前告訴過我,是這個人救了我。「謝謝你救了我。」我連忙鞠躬,「我叫小 翔,請多指教。」
 
  然而,他沒有表情的臉,卻在看到我伸出的手時,露出了厭惡,隨即毫不 客氣地轉身離去。
 
  這會,倒換我一愕。
 
  「唉, 別在意,他不是針對你。」有一個人拍拍我的肩,是白髮者。「對了,你知道晶石的來源嗎?」
 
   書上只說是礦石粹練,確切如何卻是不曉得。
 
  我望著他,搖搖頭。
 
   「來源,就在這。」
 
  他指著嵌在自己手上的紅石,一旁的紅髮者也露出袖口 下的綠石。
 
  「這是我們『混生者』的特徵。它對人類有提升法力的功用,卻與人體相斥,因此覬覦者將它截 斷成細塊,分給相近體質的人,共同將其同化,之後再將它匯集融合;如此一來,那個人就會具有與我們相近的力量。雖說細塊也有效用,但,慾望是永無止盡 的。」
 
  「……這、這麼說……我……」
 
   這個戒指……
 
  白髮者虛弱的一笑,「他或許是我認識的人。」
 
 
 
 
—— 待續——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子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