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apter 3.借刀殺人
 
 
  「妳到底是什麼人?」
 
   「我?我是小喬,你認識的小喬呀!」她詫異地瞪大眼,彷彿我問了個傻問題。
 

  「我只認識一的名叫小喬的人。」我沉聲道。
 
  仔細想想一切都 有說不出來的古怪,「那棵半倒的樹,事妳變出來的吧,樹也是妳讓它倒的。」原本不存在的樹,在推倒時不自然的震動,和戒指一閃即逝的紅光,我怎麼沒注意 到。「還有,知道連戒指也不曉得的事。說,妳到底是誰?有何居心?」
 
  小喬臉色發白,顫巍巍地道:「你…… 在說什麼?」
 
  我猛然抓住她的手,「妳護腕下有什麼東西?我從來沒看妳拿下 過。」
 
  「放……放開我!」小喬滿臉驚恐地掙扎,忽然她腳下踏空。
 
   我倆所踏的地面,剎時消失。
 
   
 
   醒來時已置身在一片黑暗中,渺茫無際的黑暗。
 
  靜謐的環境令我忍不住想打破,自問:「這裡是哪呀?」 卻沒料到有人回答。
 
  「陷阱。」
 
  我一怔望向聲源, 隱約可以瞧見一個人……小喬?
 
  「陷阱?」
 
  「是 的。」黑暗中,我看不清小喬的臉和她的表情。她自顧自地說:「雖然每個人都有點魔法基因,但能有百分之五像你一樣擁有戒指的人不多,超過百分之五十更是少 數。然而不管怎樣,有魔法知識的都會聽聞『魔卡拉』這個招待所,更有人嘗試尋找,儘管能力不足;因此有人利用了這一點。」
 
   接著話鋒一轉,「通過基因檢定,凡超過百分之五的人都會獲得一顆晶石,而且要將自己一半的精力注入其中,將之化為戒指,因此這個戒指也算持有者的另一個 生命,至死方可取下。所以,只要取得戒指加以熔於自己的,能力便可提升,但是這個方法雖快卻要殺人,故被禁止。不過很顯然的,它,就是這個陷阱的目的。」
 
   一堆前所未聞的訊息,聽得我一時間無法消化。
 
  猝然一個低沉的嗓音響起。
 
   「解釋的真詳盡呀!」
 
  我吃驚地看向四周。眼前的景象一晃。
 
   「不用找,就憑你是找不著的。」聲音輕視且鄙夷地說。
 
  「你是什麼人?」 我惡狠狠地問道,希望這樣可以掩飾自己的恐懼。
 
  「喔,看在你戒指的份上,沒問題,告訴你好了。我叫 亡。對了,再好心告訴你一點,那個女孩——」他戲劇性的一頓,「是我得意的助手。」
 
  聞言,我愣了愣, 旋即僵住。
 
  「噢,幹嘛那麼驚訝!你想想,你不是在得到戒指後,才認識她的,也不就是她引領你來這。 唉,看你不相信的樣子,她真不愧是我的好助手啊!」
 
  ……這!
 
   「欺騙」和「背叛」在腦中炸開。
 
  「唉呀呀,別一臉憤恨嘛。」
 
   「你閉嘴!」我吼道。
 
  「欸,快死的人,」亡的語氣,驟然冷峻,「有什麼資格命令人。」
 
   死……!?
 
  剎那間,肚子裡冒出一股噁心的寒意,直叫腸子化成水般。
 
   死亡的逼近令我難以思考,嘴吧不禁求饒,「我……不想死……」
 
  「嘖嘖,這也沒辦法,誰 叫你笨到相信我的親親助手。放心,我會讓你死的爽快些。」
 
  我緩緩搖頭,死亡、出賣…… 我看向小喬,卻被她的表情駭了一跳。
 
  那未曾見過,冰寒沒有情感的雙瞳。
 
   「為什麼?」我難以置信地望著她,「為什麼!」
 
  諷刺的笑容在她的臉上漾起。
 
   我一震,低頭看著手中的劍。劍刃映出的少年,激進,崩潰。
 
  殺了她。心中響起一個聲音。
 
   她騙了我、害了我,殺了她,讓騙徒受到懲罰,那種人不能活!
 
 
  殺了她!
 
 
   提劍。我作了畢生後悔的決定……
 
 
 
 
—— 待續——
 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子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