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apter 2.是敵是友
 
 
  我嚇得瞬間跳起。
 
   小喬僥倖躲過熊掌,但我發現自己又錯了。原本給她保命的背包,此刻成了負擔。

  我跑到岸緣,盡可能身長手,「加油,穩住。」
 
  然而,那天殺的熊還是不放棄,大掌往樹橋 猛拍。
 
  小喬嚇白了臉,抱著背包蹲在原地。
 
  我見了 氣得不可遏制,隨手抓了石頭就丟。我對自己的投擲能力有信心,儘管趕不跑熊,但總可阻礙牠些。
 
  「快, 趁現在。」
 
  小喬緩緩起身,走沒幾步路,背帶卻被樹枝勾到。
 
   「不要管背包了。」我吼道。
 
  小喬遲疑一下,用力搖頭。牙一咬,用力一扯,人也向前傾。
 
 
 
   「哎喲!」
 
  「疼……疼呀!」
 
   「沒事吧!」
 
  「對不起,背包……」小喬囁嚅地說。
 
   「沒關係。」我躺在地上,不在意地揮揮手。
 
  千鈞一髮,我抱住小喬,也救了我們倆,背包卻落水被沖走 了。小喬一直認為這是她的錯,但明明就不是。
 
  大逃亡後一放鬆,疲倦全湧了上來。唉,真想躺著不動。
 
   「小翔,吃的東西都沒了……怎麼辦?」
 
  「這……」倒是個好 問題,我乾笑,「找野味吧!」
 
  雖說找野味,但這一帶的樹都有銀膜,縱使有果實也不能 吃,更詭異的是,這裡連隻動物也沒有。正當我哀怨想著自己沒事幹嘛起意要找魔卡拉時,小喬突然興奮叫道:「有吃的!」
 
   然而,我雀躍的心情,在看到她所指的一棵銀亮亮的樹時,全滅了。
 
  「我沒心情開玩笑。」 我口氣不怎麼好地回道。
 
  「我沒開玩笑呀!」小喬摘下一顆果子,「你看。」什麼事也沒發 生。她見我一臉錯愕,好心解釋:「這是偽裝,大概事有什麼人不想讓別人找到食物,好打退堂鼓放棄尋找魔卡拉。」
 
   這點,就連戒指也不曉得。
 
  「妳為什麼知道?」我聽見自己問道。是呀,小喬連戒指也沒有怎麼會知道?
 
   我一凜,不由得警戒地盯著認識不久卻有如至交的好友。
 
  「妳到底是什麼人?」
 
 
 
 
—— 待續——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子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