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俺上一次的作文題目。

這傢伙拿了個出呼俺意料的分數,而且老師的評語還寫:我彷彿已經看到你成風飛行了吧……

一整個就是很妙(目遠)

所以俺就把他po上來湊人頭,嘿嘿。

+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+

          逍遙

    人生到此,天道寧論。

    眾觀世間,悲歡離合,哀慟淒涼,不順之事,十之八九,所以無論身分、功業如何,都無法逃脫命運的捉弄,甚至伏恨而死,也無怪乎南梁江淹於《恨賦》之中,會如此憤懣哀歎。然而,自古遷客騷人尚可把心中的鬱鬱悶氣轉為文字,融於其間,一吐怨氣,為文學史上添一筆炫彩;那文筆平庸的我,在漆黑無垠的世界,又能用何物作為指引?又是用何物作為放下這一切的紓解呢?

    看了不少書,也看了許多嘗試寫作的投稿之作,所以儘管文筆稱不上多好,但我仍是手癢,將一些憤恨嫉俗、不平不屑訴諸於文字,寫成小說;一來,在字裡行間間找出抒發之口,二來,藉傾心耗力的行為,把注意力從氣憤的心情上轉移。我亦會聽音樂;不過這時候,我比較喜歡用喇叭,以輕柔空靈的曲子將自己環繞其中,因為空靈的音樂對我而言有種洗滌的作用,由其被圍繞之時,有種彷彿清泉自天靈直直沖淋而下的救贖感,一切污穢都被沖走一般,是種無法言語的感動,常令我震懾不已,腦中無想無思。當然了,我最喜歡的,還是藉由閱讀書籍,而馳騁於文字中樂趣,自是不需我再此多言了。

    逍遙,受世俗束縛住的我們何以逍遙,但,那又如何?既然身體無法展翅飛行,我們還有心靈呀!它並沒變法禁錮我們的心,不是嗎?真正能桎梏我們心靈的,只有我們自己。所以,放它飛吧!如同我上述找到的方法,每個人都可以尋覓出最符合切身的興趣,為自己找出一條放下、鬆口氣的活路。

     何為逍遙?我說,便是端看一個人是否能享受放下的片刻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子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