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Chapter 5.犧牲離去
 
 
  白髮者虛弱的一笑,「他或許是我認 識的人。」

   
 
  戒指上剔透的晶石, 彷彿凝血而成,充斥腥味。
 
  太多訊息,一切都顛覆。我望著天花板。
 
   簡而不陋,流暢極富生命般的雕飾,猶如自然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。要是沒那些痛苦的記憶,和好似陰謀蟄伏的籠罩,我一定會深深著迷於它,那生命之初般的平 靜。
 
  翻個身,我閉上眼。
 
  ……
 
  一名女子躺在一張床上。然亞農, 她的名子,亦是小喬的本名。如同星辰,卸去掩飾的她,使得房裡的一切都相形失色。他們說,她是在發現亡的野心,還有他快收集完晶石碎塊後,第一個投身危 險,自願救我這個,素未謀面的人。
 
  如此高貴的靈魂,我卻傷了她。
 
   儘管大家都不怪我,說我是重了幻術身不由己;但,這還是無法減輕我的罪惡。
 
  為什麼我對她沒有半點信 心?被誘騙了就相信,不曾懷疑過?她能為了我的安危而受制於亡,為什麼我卻如此回報她?為什麼她這樣對我,我卻這樣對她?
 
   ……
 
  我將被子拉高,蓋過頭。
 
   不知過了多久,我睜開睜眼。近日的一切超出我能承受,以至淺眠,至今沒有好好睡過。
 
  失神地望著地上 銀白的光輝,忽然,一抹黑影掠過。
 
  一驚,我睡意全消,連忙起身,一隻手輕抵我的唇。說也奇怪,這一 碰,我心中的恐懼頓時全消,取而代之的是,信賴的心安。
 
  接著一雙手將我按回床上,我也出奇的順從,並 未反抗。碰到枕頭的那剎那,沉沉的睡意將我下拉。視線逐漸迷茫,背著月光,我看不清來者是誰,只彷彿在耳畔聽見一句低語。
 
   「很抱歉……」
 
   
 
   「……能否認這是最好的。」
 
  「但,她不需要,也沒必要這麼作呀!」
 
   輕輕的講話聲將我吵醒,我好奇地想起身瞧瞧,沒料到身體卻像大病一場般精力掏空,全身無力。無奈,我只好癱在床上。
 
   然而喉嚨乾裂的難過卻不容忽視,迫不得已,我只得硬撐起身子,踏下床。但我顯然高估自己,在踏下床的第一步,雙腳一軟向前撲倒。
 
   「天呀!」一個人及時抓住我。
 
  「乖乖躺著,你現在的身體可容不得你亂 玩。」
 
  「……水」我沙啞地請求。
 
  「好, 等一下。」那人將我扶回床上,順便打枕頭墊高好讓我靠著,之後遞了杯水。
 
  我感激得啜了 一口,「謝謝你,魁洛。」
 
  他抓抓紅髮,「都一家人還謝什麼。」
 
   我愣一下,困惑地望向他。此時,緹因和雷寧索走到床邊。
 
  「你沒聽錯,一家人,是的。」緹因的雙眼帶 著笑意,透過白色的髮絲望著我,他微笑說:「看你的手。」
 
  我呆呆地照做;這一看,差點沒把我自己給嚇 死。
 
  一顆湛藍的晶石鑲在我的手腕上。
 
  我驚駭地看 著手,再看看他們。
 
  「你這是什麼表情?」魁洛一把勾住我的脖子,用拳頭柔柔我的頭。
 
   「歡迎加入我們。」緹因道。在掙扎中,我瞥見他臉上的笑意更深了,但有點像是欣慰。
 
  「等,等等!」 好不容易脫困的我問:「怎麼回事?」
 
  「神奇的事。」
 
   緹因輕輕一笑,「晶石排斥人體,從來沒融合過。但,在你身上卻成功了。」
 
  我眨眨眼,空洞的腦袋逐漸 有東西成形。
 
  「這塊晶石融合你的戒指、」魁洛咧嘴一笑,「你不需要擔心被亡追殺,他的計劃也毀了。」
 
   看看他們,再看看我的手。藍的深墜的晶石,樣著水流的波光,紛亂至今的心湖漸漸平靜。「小喬的晶石跟這個一樣。」
 
   我不自覺開口,接著察覺身旁的氣氛突然變得詭異,抬起頭。
 
  剛才的喜悅猝然一掃而空,魁洛的笑容僵 住,就連鮮有表情的雷寧索也抿緊嘴唇。
 
  緹因凝視我,良久,悲傷地笑笑,「這就是她的。」
 
   我瞪著他們,魁洛和雷寧索勉強點點頭。在這待了這麼多天,我當然曉得這意味著什麼。
 
  「大概因為然亞 濃是自願的,所以才會成功。」
 
  看著藍色的晶石,喉嚨發不出聲音,抓著晶石的手不自覺握緊,想把它挖出 來。驀地,一雙手覆蓋上來,我沒有抬頭。
 
  「請好好照顧她。」第一次,雷寧索的聲音裡流露出情感。
 
   我低著頭,靜靜地坐著。
 
  不知過了多久,腳步聲漸漸遠去。直道門關上的那一刻,再也忍不住,淚水緩緩 掉落。
 
  我縮起身子,將頭埋於膝間。
 
   
 
  「什麼!?你要離開!」魁若猛然坐起。
 
   我遲疑了下,點點頭。
 
  「就讓他走吧。」坐在一旁看說的緹因開口。
 
   「但——」
 
  「他會知道的。」緹因頭起頭,望著我,「魔卡拉的大門永遠為你而開。朝著圓月走。」他微 笑。
 
 
 
 
——待續——
 
 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子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