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Chapter 1. 驚險遇難
 
 
  我停下片刻,回顧先前所寫的一 切,閉上眼。
 
  用第三人稱寫果然是錯的,它少了股真切。這不是我忍痛翻攪傷疤所要傳達的,我要的是直接 寫出對這事內心深深的感觸,而非旁觀者般的事不關己。

   
 
  「還會冷嗎?」我低 聲問。
 
  「嗯……」懷裡的人昏沉沉地搖頭。
 
   低頭望著裏著毯子的小喬,愧疚不斷由心底湧出。之前我還一直暗暗抱怨她是的累贅,沒給她什麼好臉色。沒想到……要不是她犧牲自己,不顧自己 安危救了我,現在,我早已是急流中的浮屍。
 
  還好,即時救了她。
 
   我慢慢縮起身子,「我很抱歉,喬,很抱歉。」
 
   
 
   天一亮我就醒了,在盡量不影響小喬的狀況下慢慢起身,活動活動因為坐了一晚而僵硬的筋骨。坐著睡果然不好,我的脖子久久無法順利轉向右側。
 
   「小翔。」
 
  「啊,妳醒啦!」我笑著轉過頭。
 
  醒 是醒了,但小喬的雙眼直愣愣地瞪著前方。察覺異狀,我順著她的目光望去,呆住,不遠處一對黑漆漆的眼睛虎視眈眈——是一隻棕熊。
 
   一回神,無暇思索,抄起背包和小喬的外套,一把抓住小喬,拔足狂奔。棕熊見狀,也跟著撲來。
 
  樹影不 斷從旁流逝,顧不得葉緣有金膜或銀膜,先保住性命再說,沒有閒暇餘力回頭,但棕熊陣陣吼聲讓我知道,牠緊跟在後並未放棄。
 
   我迅速瞥了小喬一眼,她緊抿著嘴,臉色十分蒼白,但在注意到我的目光時,僵硬地點一下頭,表示她還撐得住。
 
   我們一路奔跑,穿過濃密的樹叢,霎時,我和小喬急忙穩住身子。
 
  ——沒路了。
 
   前面被不知是昨天的急流,還是它的親戚截斷。
 
  「該死!」我忍不住咒罵,趕緊回頭看看棕熊狸我們還有 多遠。媽的,那點距離連為自己挖個墳坑的時間都不夠。
 
  我可不想跳溪,得要想個辦法。
 
   「小翔!」小喬大叫。
 
  我急忙轉身,她身旁有一棵半倒的樹。
 
   怪了,我不記得那裏有樹呀。管它的,我跑過去把背包一丟,死命推樹,然而這樹沒它外表好推。
 
  「快 呀!」
 
  奪命的吼聲逼近,被逼急的我直接往樹撞去,雖然一不小心就有墜溪的可能。
 
   「你推,我來撞。」
 
  我看了小喬一眼,用力點頭。
 
   「準備,一、二、三!」
 
  雙手一震。樹,終於倒下。
 
   「快點吧!」我撿起地上的背包,然而小喬卻沒有動作。我看向她,四目對上的那一刻,瞬間明白。
 
  「我 先走,要是樹斷了,妳拿著背包能跑多遠就跑多遠。」
 
  她不情願地點點頭;我走上樹橋。
 
   明明沒有多遠,此刻走起來,卻彷彿永無止盡。耳畔盡是隆隆奔騰的溪聲,熊吼反倒如低語般模糊不清。
 
   「小心點!」
 
  小喬一叫到令我回神,是呀,小喬還在後面。我趕緊加快腳步,然而快到對岸時,卻失足了。 大概是求生意志激發潛能,我用力蹬跳上岸。
 
  落地一震,震得我牙齒都撞成一團,不過我仍回頭喊道:「快 點!」
 
  隨即震天熊吼蓋過我的聲音。
 
  我嚇得瞬間跳 起。
 
 
 
 
——待續——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子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