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尋找一本帶你進入奇幻領域的作品,「刺客」系列將是你的第一選擇。
懸疑緊張,步步玄機,結局絕佳,令人驚嘆,兼而各角色性格一貫,極可能成為奇幻小說的經典。

作    者:Robin Hobb(羅蘋.荷布)
出版社:奇幻基地
刺客正傳:刺客學徒    皇家刺客上、下      刺客任務上   、下
 

14859d7aea94f8.jpg

一部令不忍看卻又忍不住不看的作品。
因為他精采的架構使人欲罷不能有一次看完的衝動,但劇情的波折使主角蜚茲身心俱疲賃人不忍在看下去。
還有,他並不是以華麗和血腥見長,而是神懷絕技卻生澀無知少年的成長歷練和人性的刻化,而且他所涵蓋的並非只有刺客,而是整格小說世界的脈動。
加上,他不只有絕倫的想像力,充滿智慧,不過這並不會使他變得乏味,反而更增趣味。
這是一部絕對值得看的好書。
- 以上摘自奇幻基地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<刺客正傳>讀後感

真要說起來,還真是千頭萬敘理不清呢……
簡單說起來,這是一步以人物為經,事件為緯,精心編織成,精細到無法更動一絲一毫的眩目織錦。因為他層次分明、劇情精彩一氣呵成、人物刻劃的鮮明卻又不失深度、情感描寫則細膩真實,令人動容。
而且,作者在設定上處處用心,連不同地方的歷史地理背景,所造就出不同的民情作風和人物性格,都考慮進去。而主軸的「精技」和「原智」的構想,更是令我心折;尤其是「原智」,因為那是一個可以與動物溝通、僅以心相交、沒有言語和謊言的心靈世界,所以蜚滋(主角)與夜眼(狼),那幾乎相容的深刻牽絆,常令我再三回味,夜眼風趣狡黠的話語尤是。因此,這部可說是我復習過最多次的小說。
然而,卻不是每個橋段我都再三複習(依我這個複習狂來說是個先例),不是因為他難看!而是蜚滋過於悲慘的命運,令我連複習都不敢,唯恐加深內心的傷痛。說實話,這是我第一次看不下而合上書,是因為「不忍心」。所以怎麼也無法忘懷,看完書後那股淡淡的悲哀。
故事中的角色都太真了,真得如同我們周遭的人們活生生的存在,連蜚滋所犯的錯誤跟一般人比起來都不會少;正因此,這部小說是如此真實,如此令人沉迷。
「刺客」系列,可以說已不再是一不單純的奇幻小說,,而是一個發人深省的鉅作,它讓我學會更深沉的思考事物的各各面向,而我相信,這也是所以看過得人都贊同的事。現在它已結束,雖然有那麼一點不捨,但就如同蜚滋遇見夜眼一般,即使有一天要結束,但這些過往將會沉澱成比回憶更深的存在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子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